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 工作动态 市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市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2-05 17:58:59   浏览:-
字号:

      2月5日,2020年度市中心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标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要求,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坚定不移把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梅州公路事业全过程各方面。市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忠主持会议,市第二十七督导组组长刘红茹等到会指导。

       市中心党委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领导班子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章党规,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狠抓整改落实;通过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多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开诚布公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联系公路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综合情况。王忠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研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领导同志依次发言,开展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坦诚相见,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切实达到提高认识、推动工作和改进作风的良好效果。

       督导组组长刘红茹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出了点评,认为市公路事务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充分,注重组织专题学习、注重查找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会议质量较好,班子成员的发言认识到位,查摆问题认真,剖析态度诚恳,自我批评敢于亮丑,相互批评敢于亮剑,达到了预期目的。强调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弱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高政治能力,为服务梅州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广东样本,全力把国省道建好、管好、护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忠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做好公路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要坚持守正创新,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公路工作中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三要坚守人民情怀,践行群众路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公路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四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好新发展理念,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公路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五要正风肃纪,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公路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IMG_9328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