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 工作动态 市中心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市中心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2-24 15:13:10   浏览:-
字号:

       2月24日,市中心在七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市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忠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推动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抢抓发展机遇,克服发展挑战,加快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市中心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人力资源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就2020年度抓党建工作的情况进行了述职,全体党委委员根据述职情况并结合工作分工和日常掌握情况,分别对述职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王忠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就做好2021年党建工作,保障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扛主责,抓主业,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政治引领,加强政治能力锻炼,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坚持理论引领,加强自身学习,强化党员教育,推动学习任务落地落实;要坚持职责引领,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要坚持示范引领,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切实对标调校做好示范,带动形成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强基础,固根本,扎实推进抓党建促发展。要切实把党支部建成坚强战斗堡垒,全面提升组织力,教育引导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公路改革和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党支部班子自身建设,推动班子在干事创业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认真履行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政治职责,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员担当作为、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三是对标准,找差距,全面提升党建质量。要按照党委统一部署,认真谋划2021年党建工作任务,制定2021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学习计划等,谋划并组织好主题党日活动;要深入实施南粤党员先锋工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认真开展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干部知史明鉴、担当作为、为民办事。四是明纪律,转作风,严格落实党廉责任。要持续抓好“四风”整治,持续纠正餐饮浪费行为,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要加强监督检查,深入推进工程领域反腐败工作,紧盯工程招标、建设等重点环节、关键部位,坚决杜绝干部违纪违法行为;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深化警示教育,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开展谈心谈话,及时发现和处置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推动从严管理监督常态化、常效化。

IMG_9400_看图王.jpg

IMG_9390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