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 工作动态 市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市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3-12 14:49:16   浏览:-
字号:

       3月12日,市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传达贯彻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部署市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市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起点,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是我们全体党员同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们今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二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三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四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实现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要领悟思想理论,掌握真理武器。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深功夫,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把握大势大局,增进发展眼光。树立大历史观,找准梅州公路事业发展的历史定位,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三要坚持为民宗旨,服务美好向往。建好、管好、护好人民群众的民生路、致富路、幸福路,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敢于善于斗争,坚持自我革命。从党的自我革命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增强拒腐防变和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五要传承红色基因,践行苏区精神。深入领会贯彻苏区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的实质和背后的壮举,以苏区人的担当,扬清激浊、凝心聚力,形成新时代公路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六要坚守对党忠诚,坚定“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工作体现忠诚,以发展体现担当,以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切实做到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为民导向、注重方法创新、加强宣传宣讲和理论联系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全市公路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公路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IMG_9447_看图王.jpg

IMG_9433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