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 工作动态 2021年全市公路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1年全市公路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4-15 11:25:44   浏览:-
字号:

       4月14日,2021年全市公路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市公路事务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市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乘势竞发,不负盛世,全力推进梅州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为梅州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广东样本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红茹参加会议并作指导讲话。会议书面传达了2021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全省公路工作会议、市纪委七届七次全会、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并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埔县、平远县、五华县公路事务中心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市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公路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全市公路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解决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深入实施公路高质量发展,全市公路事业取得飞跃发展,共争取到上级补助资金48.1亿元,实施国省道项目54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4.2亿元,比“十二五”期间36.8亿元增长183%,完成新改建和路面改造614公里,“迎国评”路况整治提升1177公里,生命安全防护工程整治656公里,灾害防治工程整治129公里,灾毁恢复重建工程整治258公里,推进危桥改造66座,水毁修复重点工程36项,推进41座国省干线服务设施建设,建成并投入使用39座,全市服务设施建设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在全省率先推动“美丽公路”、“智慧公路”建设,公路行业现代化治理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回望极不平凡的2020年,全市公路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公路防疫阻击战全面胜利,公路基础设施建设有新成效,公路路况水平有新提升,行业治理能力有新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有新进步。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公路发展的总体思路是:到2025年,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基本建成路网结构合理、区域联系紧密、路况安全畅通、环境优美舒适的现代化高质量公路网络。普通国道二级以上公路达到95%以上,出省通道基本达到二级及以上公路标准;普通省道二级及以上比例达到77%以上。一类、二类桥梁占比90%以上,现有四类、五类桥梁实现100%改造。新建国省干线服务设施36个,覆盖密度达4.84个/百公里。“美丽公路”建设总里程达1481公里,公路服务品质显著提升。公路智能监测网络基本形成,“智慧公路”取得阶段性成效。“三个公路”发展体系更加完善,行业现代化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公众出行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增强。

       会议要求,2021年要围绕完成20亿元投资和100公里以上路面里程任务,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打基础补短板,聚力抓好国省道项目建设。精心抓好项目谋划,力争更多项目列入国家和省项目库获得更多补助;用心抓好项目建设,加快续建项目施工,推进新建项目尽快完成前期工作并落地动工,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尽心破解项目难题,营造无障碍施工环境。二是优服务保畅通,大力提升养护管理水平。积极推进养护专项工程建设,全面加强日常养护管理,大力提升路政服务质量。三是强治理促发展,奋力推进行业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持续建设“绿色公路”,示范建设“美丽公路”,稳步建设“智慧公路”。四是固根本强基础,着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持续正风肃纪,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建设一流干部队伍;培树行业新风,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工作要突出“四个高”,一要高站位压实责任。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和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认清发展形势、找准努力方向、压实工作责任。二要高成效推动项目。切实做到深谋划、优服务、强督导,全力完成目标任务。三要高质量加快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系统观念、辩证思维和钉钉子精神建设“美丽公路”、“智慧公路”,推动公路高质量发展。四要高压态从严治党。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公路工作的全过程各阶段,坚定不移把纪律挺在前面,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刘红茹组长对市中心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把准政治方向;二是突出政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三是突出严管厚爱,做实日常监督;四是突出制度刚性,提升监督效力;五是突出律己修身,永葆政治本色。

1618456795.jpg16184567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