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 工作动态 市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市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7-23 15:58:37   浏览:-
字号:

       7月20日至22日,市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中心党委委员用3天时间,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忠同志主持集中学习研讨,在开班动员会和结业式作讲话。直属各单位、各部室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市中心党委委员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用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发言,带动参会同志学习研讨,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增强推动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好表率,引领带动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一要深刻认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用书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走好走实新征程高质量发展之路。二要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重点内容,深刻领会“四个伟大成就”,增强历史定力,坚定发展决心;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弘扬苏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深刻领会“九个必须”的重要要求,汲取百年经验,推动公路发展;深刻领会庄严宣告和伟大号召,强化责任担当,争取更大光荣。三要严格落实市委部署和市中心党委要求,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学习研讨入脑入心、取得实效;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学开好组织生活会、专题读书班,讲好专题党课;坚持联系实际,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习重要讲话,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更加深入“学党史”。对照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借鉴交流发言启示,自觉检视学习成果,找差距,补短板,确保学深悟透、学有成效。要更加深刻“悟思想”。不断从“四个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等精神实质中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更加用心“办实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扎实推进五大类50个小项实施,把各项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办出彩。要更加努力“开新局”。 推进国道G205线、G206线梅州城区改建项目等项目实施,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IMG_0335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