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 工作动态 市中心王忠主任检查调研公路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和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
市中心王忠主任检查调研公路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和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7-30 17:36:08   浏览:-
字号:

       7月29日至30日,市公路事务中心主任王忠率队到兴宁、梅县、梅江检查调研公路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和G205国道交通安全文明示范路创建工作,强调各级公路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深厚的人民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思想认识,汲取经验教训,加强排查整治,注重示范引领,确保公路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相关市、区公路部门负责人和梅江公路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调研。

       王忠一行先后检查调研了兴宁市国道G205线重点水毁修复工程、梅县区G206线寮子窝隧道提质升级工程和S223线出省通道工程、梅江区S333线明山隧道提质升级工程及205国道交通安全文明示范路创建路段等现场,听取了相关责任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存在困难问题,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王忠强调,近期省内安全事故频发,省外部分城市持续遭遇强降雨出现严重灾情,进一步警醒我们安全形势依然严峻,责任重于泰山,务必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公路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打起“十二分精神”。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珠海“7·15”隧道施工透水事故、“7·25”金海大桥施工断面断裂事故、惠州港“7·25”风电场风机安装施工船倾斜事故的惨痛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打起“十二分精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扛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保持公路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二要强化工作措施,担起“十二分责任”。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工作,按照“不放过任何一处风险、任何一个隐患”的标准,在前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基础上,进一步排查国省道路及高危边坡、长下坡、临边、临水、临崖、急弯陡坡和易发生崩塌落石、路基滑坡等事故多发路段的交通安全设施,及时修复缺损的安全设施、公路标志、路面标线等;积极开展在建工程施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特别要加强在建隧道施工全过程监管,落实“六个必须”要求,确保隧道施工安全;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物资储备,开展应急演练,确保“有急必应,有灾必救”。三要加强示范引领,做足“十二分努力”。 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推动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加强示范引领,做足“十二分努力”,全面完成“一清一带一灯”、“平安村口”等整治工作,扎实推进159公里205国道交通安全文明示范路创建,按计划方案稳步推进整治项目;全力做好全省推广使用稀土蓄能自发光路标示范路建设现场会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大推广建设力度,以实实在在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7301714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