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 工作动态 市中心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市中心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8-13 16:45:08   浏览:-
字号:

       8月13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市中心七楼会议室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张明湘同志作宣讲报告。市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忠主持报告会。市中心机关和应急保障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各单位副科以上干部50余人参加。

       宣讲报告以《回望百年辉煌历史,迈向伟大复兴新征程》为题,从“作出庄严宣告:“两个一百年”政治宣言;回顾光辉历程:波澜壮阔、伟大成就;展望光明前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发出伟大号召: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等四个部分,全面系统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对全中心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极大的启发和帮助。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结合本次的专题宣讲报告和公路工作实际,按照既定的部署和要求,把我中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一要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原原本本学,联系历史学,融会贯通学,创新方式学,深刻领会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主题,沿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前行;深刻领会好“四个伟大成就”,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深刻领会好“九个必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努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二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公路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我们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形成发展共识,明确发展思路,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梅州公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在扩大宣传上下功夫。要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时机,利用宣传栏、微信群、短信平台等宣传载体,以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方式,以干部职工听得懂、看得见、摸得着的方法,组织开展好学习宣传活动,激发引导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IMG_0467_看图王(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