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 工作动态 市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忠检查调研直属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市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忠检查调研直属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8-27 17:26:05   浏览:-
字号:

       8月26日至27日,市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忠率队到应急保障中心和梅江公路事务中心检查调研2021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市中心分管领导、人力资源部和办公室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询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民主集中制和上级决策部署情况以及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发展等情况,与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同志座谈交流,提出工作要求。

       王忠强调,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内法规制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能力,永葆政治本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以思想教育为基石,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意识形态“护城河”。三要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依托,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地生根。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等各项制度规定,加强管党治党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力,强化制度效力,不断提升行业治理水平和能力。四要坚持以组织建设为基础,切实提升党建工作质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提质增效。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工作开创新局面。加强党建工作创新,开展符合行业实际、富有特色的党建活动。五要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持续转变和改进工作作风,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积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在廉洁教育上出实招,在日常监督上见实效,在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上动真格,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DSC_9682.JPGIMG_0508_看图王(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