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 工作动态 市中心举办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市中心举办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18 16:59:55   浏览:-
字号:

        9月18日,市中心在七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贯彻省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和警示教育。市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忠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市培训班精神,切实以案为戒、吸取教训、警钟长鸣,为推动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梅州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广东样本提供纪律保障。一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增强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大局大势的重要判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推动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最根本前提是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深入推进自我革命。要严防变质变色变味,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人生观、权力观,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远离“八种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保持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管好“八小时外”生活圈,戒贪止欲、克己奉公。要加强家风家教建设,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切实做到廉以修身、廉以持家。三要政治引领、深学实干,铸造对党忠诚严守纪律的干部队伍。要把牢政治方向,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三个决不允许”,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厚植政治土壤,加强政治文化建设,扎实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树牢宗旨意识,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实事项目。要强化政治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保持亲清政商关系,始终做到廉洁从政、秉公用权,坚持率先垂范,注重道德修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政商之鉴》、《套牢》两部警示教育片,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纷纷表示将认真吸取教训,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加强品性锻炼和个人修养,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1.jpg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