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 工作动态 梅州这条路,够“客家”!
梅州这条路,够“客家”!
来源:广东交通   时间:2021-12-10 11:20:37   浏览:-
字号:

“十大最美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之

图片

图片

省道S223线梅州城区至雁洋路段(K83+773-K105 +039)

全线共长21.266公里,为一级公路,设计时速为60km/h,路面为沥青混凝土路面,于2007年建成通车。该路段是通往客都人家、5A级景区雁南飞、4A级景区叶剑英纪念园、4A级景区雁山湖、4A级景区灵光寺和桥溪古韵等景区的主要道路,是广东省十条最美旅游公路之一。

图片

客都人家文化旅游度假区

图片

雁南飞茶田景区

图片

叶剑英纪念园

图片

梅州市雁山湖

图片

梅州灵光寺

该路段是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串联了1个工业(产业)园、2个农业(产业)园、1个生产基地、8个旅游景点,促进了梅州蜜柚等农产品销售、沿线旅游食宿繁荣 ,带动经济价值约2亿元。该路段经过西阳、丙村、雁洋三镇地区,影响沿线三镇约10万人口,为群众出行节约了约20分钟,设立了1个服务区。

图片

该路段沿线依山而建,傍水而行,路况优良,路面整洁,路侧绿化乔灌结合、四季有花、错落有致,沿线风景优美,客家文化浓郁,风情醇厚,人文景观独具特色,是梅州马拉松的主要赛道路段,梅州马拉松也被称为“最干净的马拉松”

图片

为保障公路安全通行,该路段沿线采用了稀土蓄能自发光道钉,是全省第一条应用新能源道灯的普通国省道,通过自发光和发光技术,为夜间出行车辆和人员安全通行提供发光诱导,有效显示道路轮廓边缘,提升公路在夜间的安全保障能力和观赏效果。

图片

公路沿线设置有休闲服务区,服务区建设结合客家元素进行建设,设有停车区、休闲文化长廊,服务区内花木相应,与公路沿线山水景观融为一体,极具客家风情,为过往司乘提供停车、休闲、观赏等服务,大力提升了公路通行服务质量。

图片

该路段的黄坑隧道,通过2020年开展的隧道提质升级改造工程,在隧道洞口喷涂梅州客家元素的壁画,在隧道内完善提升反光、发光等标志,在洞内依隧道轮廓设置霓虹灯带,建成后一度成为“网红隧道”,该公路隧道已成为公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图片

有没有想一起去梅州

呼吸新鲜空气

跑个马拉松的?

转自广东交通微信公众号,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xNTcyMjc0Mg==&mid=2247556816&idx=3&sn=10170196b6ee58d86136ed0436d700d1&chksm=9791a149a0e6285fcc14524c26200406115c3bcb2e828379a7f42be386ba465ac0ef32d022e2&mpshare=1&scene=1&srcid=121077cXJmzlbFJdV92i2T1k&sharer_sharetime=1639106584768&sharer_shareid=3e48fe7344fd715f42111308e495a8b1#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