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 工作动态 2022年全省公路工作视频会议在广州召开 贾绍明副厅长出席并讲话
2022年全省公路工作视频会议在广州召开 贾绍明副厅长出席并讲话
来源:广东公路   时间:2022-01-24 08:58:26   浏览:-
字号:

       1月21日上午,2022年全省公路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省公路工作,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2022年公路重点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贾绍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公路路政处、综合规划处、基建管理处领导到会指导。省公路事务中心任美龙主任作全省公路工作报告,王少勇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贾绍明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交通公路发展历史上很不平凡、浓墨重彩的一年。2021年全省公路工作迎难而上、接续奋斗,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贾绍明强调,全省公路系统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科学谋划好2022年公路管理工作,在新征程中当好先行。要着力提速增效,深化普通公路建设管理;坚持自我革新,有序推动“十四五”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提升;实施数字公路,促进普通公路管理转型;加强基层专业技术队伍建设,发挥技术支撑作用;着眼乡村振兴大局,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强化公路机构项目法人管理,增强行业治理能力;多措并举,加强和规范改革后的公路路政工作;树立底线思维,提升公路安全运营服务水平。贾绍明要求,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确保公路管理事业持续成功转型。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公路事业的领导;要坚持思想引领、增强管理合力;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开拓新发展格局。同时,各地、各单位要扎实组织开展春运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任美龙在报告中总结了全省2021年公路工作,在过去一年里,全系统深入推进普通国省道内联外通与提档升级,加快推进滨海旅游公路,高质量建设“四好农村路”,推行了日常养护精细化和预防性养护,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力量改造农村公路危桥,优化提升公路交通标志标线,大力推进公路服务设施建设,深入开展系统防范化解道路安全风险,全面推进了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持续提升。全省公路发展取得了新成效,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任美龙在报告中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一些重大挑战,要求全省公路工作要牢牢把握好“三个坚持”。2022年要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助力加快建设交通强省,系统推进普通国省道规划、建设目标任务,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加快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全面推进养护管理评价工作,推动路面预防性养护工程、养护专项工程实施,系统推进现代化治理能力、安全水平的提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弘扬以“开路先锋”精神为魂的新时代交通精神。

       王少勇就如何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贯彻意见: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强化发展公路事业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当好开路先锋;二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要切实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行业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全力做好春运各项工作,对疫情防控常抓不懈。王少勇要求,临近春节,全系统要做好春节前后走访慰问和送温暖工作,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同时,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勤俭节约,坚决纠“四风”树新风。

       会议宣读了2021年度广东省“十大最美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十大最美农村路”和“第一届最美公路人”名单。会议号召全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的正确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助力全面加快建设交通强省,推动我省公路“十四五”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中展现公路人新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公路事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省公路事务中心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公路事务中心机关各部室二级调研员以上干部,高速公路路政一办、二办和省交通集团养护中心负责人在省公路事务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交通运输局,各地级市公路事务中心、广州市道路养护中心、佛山市交通运输事务中心,各地级市地方公路管理总站(服务中心),各县区公路事务中心负责同志在各地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转载自:广东公路微信公众号,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4MzY4NTE2Mg==&mid=2247486957&idx=1&sn=24d58cfde026eff92167b1df935391f1&chksm=9ff3f7a8a8847ebed3e65821712e94d823d68882d585bee65705ab953d92ab4b5e1ca5fe980f&mpshare=1&scene=1&srcid=0121SmhZa6uZ6ObmdrrXsfjt&sharer_sharetime=1642769296595&sharer_shareid=5430957c0e6b8d902572627b1b25b529#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