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 工作动态 市公路事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公路事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1-28 17:50:55   浏览:-
字号:

       1月28日,市中心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一级调研员王忠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长刘红茹到会指导。市中心党委班子成员、二级调研员参加会议。

        市中心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专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和专题学习,紧扣会议主题和基本要求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对市中心党委和党委委员对照检查材料、会议相关准备工作等进行了审核把关和精心指导,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公路事务中心党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忠代表市中心党委班子进行检视剖析,重点从五方面查摆问题,并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委委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发言准备充分,联系实际紧密,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剖析根源深刻透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做到了开诚布公、刀刃向内,直截了当,体现了自我革命精神,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王忠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要增加历史自信。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宣传,把学习党的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持续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党的理论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二要增进团结统一。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自觉维护班子团结,自觉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推进公路事业新征程中做出新业绩、实现新作为。三要增强斗争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落实各项制度,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拓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确保公路事业行稳致远;针对意见和问题,落实 “三个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内容、标准、时限,以学促该,以改促进,奋力开启梅州公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巡回指导组充分肯定此次会议,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扎实,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查摆问题全面深入,批评意见到位中肯,整改措施务实有效,是一次严肃认真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学习抓整改;二要紧盯问题抓整改;三要结合实际抓整改。

民主生活会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