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 工作动态 五华县公路事务中心:坚守岗位防险情 综合施策保畅通
五华县公路事务中心:坚守岗位防险情 综合施策保畅通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2-22 16:35:42   浏览:-
字号:

       近期,受强冷空气和强降雨共同影响,为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积极应对,采取多项措施,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闻令而动,迅速响应
       为全面做好当前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工作,防止出现路面积水、水沟排水不畅、路基坍塌、路面下沉等影响安全通行的问题,各道班养护职工放弃周末休假,第一时间组织上路巡查,及时疏通水沟和清除安全隐患,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通行安全。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
       为贯彻上级会议、文件精神,该中心迅速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了上级要求,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进行分析研判,提出工作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严格落实Ⅳ级响应各项工作措施,层层抓好落实;二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三要各司其职,消除隐患,各部门和道班要加大巡查力度和巡查频率,对新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与上报,落实好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制度。
       分工负责,督查落实
       该中心主要负责人和相关班子成员率4个督查组对国省道进行全面检查:一是加强重点路段特别是易结冰、易发生山体滑坡和水毁灾害路段的巡查力度,及时增设安全警示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及时疏通边沟堵塞物,确保公路排水设施畅通;二是加大对沿线桥梁和危桥改造施工现场的巡查,及时排除隐患,做好应急防护;三是加强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安全检查,详细检查在建工地安全施工、警示标志及防护设置等情况,督促施工单位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确保施工安全。
       该中心将持续加大巡查、排查力度,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及时处理,迅速清除断落树枝、泥石等路面障碍物,保证防汛物资齐全和抢险机械完好,确保及时有效应对险情。

4293c89490464630b67616dfc3a86a5.jpg微信图片_202202221634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