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 工作动态 市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市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8-08 15:16:06   浏览:-
字号:

       8月5日,市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落实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市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一级调研员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红茹到会指导。市中心党委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及机关各部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正勇书记在听取本轮巡察工作汇报时的指示精神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洪斌在巡察反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深入研究了落实巡察情况反馈意见的有关事项,明确了整改要求和责任分工。会议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主任王忠为组长的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

       会议强调,市委第四巡察组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指出了中心党委存在的问题,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敢于斗争、较真碰硬的坚定态度,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干作风,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要从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此次巡察整改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剖析,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加强理论武装,切实加强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全体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凝聚上下齐心、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形成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生动局面。强化巡察整改提升,切实推动公路高质量发展,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支持稳住经济大盘、提升公路服务质量、推进公路创新治理,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狠抓发展是第一要务,全面激发内生动力,奋力谱写公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三是要强化政治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围绕“三个聚焦”和“一个加强”要求,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做到领导带头、履职尽责,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动态管理、挂账销号,紧密配合、落实责任,强化督导,严肃问责,坚决做到责任不落实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四是要深刻反思检视,建立标本兼治长效机制。以落实巡察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深挖细照,全面反思检视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相类似问题,进一步完善制度,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对已经解决问题的跟踪管理,坚决防止问题变异反弹,以扎实、全面、彻底的整改成效,为推动我市公路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