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 工作动态 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事务中心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动员大会<br/>以过硬作风 实干担当<br/>推动交通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事务中心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动员大会
以过硬作风 实干担当
推动交通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3-21 14:53:12   浏览:-
字号:

  3月20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事务中心在市交通运输局九楼会议室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公路事务中心党委书记谢文威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事务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抓好作风建设意义重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抓好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自觉性、坚定性,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不正之风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深刻把握作风建设的阶段性特征和行业性特点,深刻理解新征程上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为交通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就加强交通公路作风建设工作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核心要求和首要任务,准确把握作风建设的艰巨性、长期性、复杂性,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转作风、正学风、提效能、勇争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推进作风建设,对照市委主要领导在全市招商引资暨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会上的讲话中点出的八个方面问题,结合市委作风建设重点任务清单要求,聚焦影响行业作风效能的工作机制弊端,认真查摆整改作风建设突出问题,进一步建立完善各科室各部门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权责清单;对排查出的作风问题清单要实行闭环管理,限时整改销号,确保作风建设取得实效。三是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作风建设的“风向标”,从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聚焦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交通运输领域问题,围绕厚植“八种新风气”,大力弘扬“六种行为”,努力做到“六有六必”,深入开展“六项行动”和“五大活动”,及时回应、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不断提高群众交通运输的获得感安全感,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作风建设带来的新气象。四是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树牢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担当奉献的务实作风,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主线,找准交通运输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解放思想抓谋划、竞标争先抓推进、实干为民抓落实。五是进一步深化完善制度机制,严明工作纪律、用好考核评价,牢固树立重实绩重实干的鲜明导向,把加强作风建设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作风建设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推动年度交通公路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IMG_07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