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 工作动态 市公路事务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市公路事务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4-23 09:53:36   浏览:-
字号:

  4月20日,市公路事务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省、市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并部署了公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中心党委书记谢文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心主任罗丽平主持会议,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423095207.jpg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公路党风廉政建设,为推动公路高质量发展、助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突出政治引领,抓牢理论武装这一根本。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立足公路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交通工作、老区苏区工作的重要论述,拥护“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坚持把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摆在突出位置,强化责任追究,督促各级领导干部知责明责、守责担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要坚持久久为功,巩固提升作风建设成果。要以重要节假日、重要岗位、重点环节为节点,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的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不断巩固扩大梅州公路近年来在作风建设方面取得的良好局面。要强化宗旨意识,优化服务方式,夯实基层组织,大力拓展公路在加大固定资产投资、服务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独特作用。党员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各种腐败行为,倡导理性消费观和人情观,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培育形成务实节俭文明廉洁的良好风尚。四要严明党的纪律,做细做实日常监督。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持党对公路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从源头上最大程度减少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领导干部要带头敬畏党纪国法,严格自律,作出表率。五要增强制度意识,加强内部制度建设。要对相关管理制度、业务流程进行梳理,分析原因,查找漏洞,健全、修订、完善一系列制度和管理办法,从源头上扎牢制度“笼子”。要重视制度的执行,领导干部要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带头坚持原则,做执行制度的模范,发挥好表率作用,在全中心营造人人维护制度、遵守制度的良好氛围。六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纪检监察业务能力。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主动担当作为,坚持原则立场,敏于发现问题,及时请示报告,协助党委、纪委和党支部做好日常监督,让广大干部职工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党内监督就在身边,推动监督常在,形成监督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