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 工作动态 市公路事务中心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公路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视频会议
市公路事务中心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公路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5-05 15:53:03   浏览:-
字号:

  4月28日,市公路事务中心在七楼会议室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公路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视频会议,市中心主任罗丽平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市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市中心主会场,各县(市、区)公路事务中心主要领导、分管负责人、相关部室人员各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5.5.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市公路安全生产形势,总结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对做好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责任制,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以有力有效举措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树立底线思维,以实际行动,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贯彻到安全生产工作中。要强化措施,加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进一步完善公路安全基础设施,特别是要加强桥梁和重点、危险路段的隐患排查治理,提高安全监管水平,坚决筑牢道路交通安全的稳固防线。要做好在建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打好隧道施工安全防范攻坚战,加强施工日常安全巡查。要提前谋划,提升公路应急处置和保障能力。针对春夏季气候特点,提前谋划、靠前驻防、科学预判,做好汛期“三防”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组织好应急演练,做好人员、机械设备和应急物资储备等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深刻吸取“4.18”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加大公路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应急管理,确保全市公路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平安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