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 工作动态 播撒红色种子 培育时代新人!“党的故事进校园·童心向党薪火传”主题教育活动走进梅江区城西幼儿园
播撒红色种子 培育时代新人!“党的故事进校园·童心向党薪火传”主题教育活动走进梅江区城西幼儿园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3-05-12 18:13:25   浏览:-
字号:

        5月12日上午,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梅江区委统战部、西郊街道黄泥墩社区、中国建筑一局、学吧教育在梅江区城西幼儿园联合举办“党的故事进校园·童心向党薪火传”主题教育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

       “党的故事进校园·童心向党薪火传”主题教育活动上,老师与孩子们互动。


        活动中,老师播放了一组组新旧图片,让孩子们通过城乡面貌、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对比,感受到中国百年来的发展巨变。随后,老师深情讲述了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孩子们聆听故事后深有感触,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长大后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熟悉的旋律在课室响起,孩子们还在老师带领下学唱歌曲《红星闪闪》,活动在稚嫩又嘹亮的童声中落下帷幕。

老师讲述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

活动志愿者为孩子们派发小礼物。


        据了解,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对比今昔图片、讲述党史小故事、学唱红色歌曲等寓教于乐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红色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引导孩子们争做新时代爱党爱国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