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 工作动态 市公路事务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公路事务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4-01-19 16:29:56   浏览:-
字号:

  1月18日,市公路事务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提高本领,以实干实绩奋力推动公路高质量发展。市中心党委书记谢文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第十七督导组副组长刘高新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中心主任罗丽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红茹列席会议。

  会前,党委领导班子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全面梳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谢文威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严实要求,全面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改进措施,并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谢文威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增强党性修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落地生根。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筑牢信仰之基,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以“百千万工程”为总抓手,突出服务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绿美梅州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强力谋划推进公路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作风建设,自觉树立良好形象,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推动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要严格对标对表,持续用力抓好整改,发扬斗争精神,扛牢整改责任,完善整改措施,以实绩实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刘高新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市公路事务中心党委紧扣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党委班子高度重视、组织有力,会前准备充分有效,查摆问题实事求是,整改措施务实具体,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常学常新、善学善用,不断夯实思想根基;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认真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推动梅州公路实现高质量发展。

民主生活会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