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 工作动态 全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五华召开
全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五华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7-19 00:00:00   浏览:-
字号:
7月11至13日,全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建设现场推进会在五华县召开,省公路事务中心副局长吴有必出席座谈会并作讲话,强调要统一思想,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全力以赴加快我省普通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建设步伐。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事务中心相关领导,梅州市公路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五华县委常委詹庆东,全省各地市公路管理部门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梅州各县(市、区)公路局分管负责同志共80多人参加了现场推进会。
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五华县G205线清溪服务区、G238(原S228)线转水公路服务站和G355线(琴江公路)超群公路服务区,实地考察了该县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建设和运营情况,并在五华国际酒店会务中心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省公路事务中心路政服务部陈金坦处长主持,五华县委常委詹庆东致欢迎词。省公路事务中心就我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建设总体情况作了介绍。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详细介绍了我市公路服务区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提出存在困难和今后工作建议。市地方公路总站及其他地市就如何加快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设施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等情况分别作了汇报交流。
吴有必在讲话中强调,普通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建设是推动交通公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建“交通强国”的重要抓手,是履行行业服务民生、服务社会职责,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需求。要求各地市公路管理机构要以此次现场推进会为契机,统一思想,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全力以赴加快我省普通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建设步伐,完成交通部下达的任务。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公路服务设施是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折射出有利于满足百姓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二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要通盘考虑,充分利用已有闲置地方和公路设施,做好公路服务设施建设,新建养护设施做好规划管养,增加服务功能。三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部门协作。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和各职能部门支持,及时掌握总体工作、重大问题、关键环节、推进情况等。四要加强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完成规划的建设任务。五要加强学习借鉴,做好后续运营管理工作,结合各地实际,不断提升保障服务设施运营管理水平。
据悉,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出行需要,我局高度重视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设施建设工作,克服落后山区资金困难,积极主动作为,全市公路服务设施建设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其中,2016年建成7个,2017年建成4个,累计投入建设资金3550万元,除中央补助955万元,自筹2600万元;2018年计划建设服务设施5个,包括服务区3个、停车区2个,目前处于前期工作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