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 机构职能 
梅州市公路事务中心的主要职责任务
来源:本站  时间:2011-08-03 00:00:00
字号:

负责人:谢文威

办公地址:梅州市江南署前路1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8:0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邮编:514021

网址:https://www.meizhou.gov.cn/zwgk/zfjg/mzsglswzx/index.html

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广东省公路条例》等法律、法规;按照国家、省交通主管部门以及市政府的有关规定,参与制订全市国省道公路行业管理制度和管理规范。

(二)参与制订全市国省道公路发展规划;组织实施经国家、省和市批准的全市国省道公路的建设改造计划;承担指导全市国省道公路养护工作。

(三)按照分级分类管理的规定,承担全市国省道公路建设、改造项目的审核上报有关工作;参与全市国省道公路建设、改造项目交(竣)工验收工作。

(四)承担全市国省道公路及其附属设施的建设、养护管理有关工作;参与全市国省道公路交通战备、应急有关工作。

(五)承担全市国省道公路的路政事务工作,维护路产路权。

(六)负责编制全市国省道公路成品油消费税替代性返还和增长性补助收入资金的投资计划及财政年度部门预算计划。

(七)承担全市国省道公路科技项目成果评审及推广应用等工作,促进公路行业科技进步。

(八)制订全市公路系统人才发展规划;参与指导全市公路干部职工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九)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