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嘉应新区 工作动态 206国道机场段、彬芳大道......明天,梅州江南新城又有一批新路贯通
206国道机场段、彬芳大道......明天,梅州江南新城又有一批新路贯通
来源:南方全媒体   时间:2020-01-13 17:55:04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嘉应新区管委会获悉,正在进行提升改造的江南新城206国道安康路至湾下隧道段主车道中环路梅塘东路段(三角跨线桥至梅州大桥)彬芳大道如意路至中环路段等集中在明天(1月14日)正式开放通行。至此,经过提升改造后的206国道机场段主车道双向全线贯通,彬芳大道也将全段开放通行。

  国道穿过城区,是许多城市都要面临的历史遗留问题。一直以来,由于三角圆盘至湾下隧道段、G206国道穿城而过,每到上下班高峰时段,私家车与大货车堵成一片,加上附近的学校上学、放学期间更是给拥堵的路面雪上加霜。由于G206国道原有的排水系统不完善,路基路面在过境货车的碾压下常年是破烂不堪,半年一小修一年一大修是司空见惯的事。同时,旧有路幅的规划与私家车日益增加的现代化城市格格不入。

  施工人员介绍,由于历史原因,该路段施工障碍物繁多,包括11万伏高电、蜘蛛网式的通信光缆及国家一级国防光纤、自来水供水管道、燃气管道、沿路商铺及错综复杂的各类管线,形成了地下立体交叉的屏障,给施工协调、交通组织造成了非常大的难度,在原本非常狭窄的路面上,既要有条不紊地组织施工,又要保持临近商户、过境车辆的畅通,确实给工程实施造成了不少困难。

  针对这些问题,嘉应新区管委会会同交警部门和施工单位广东华隧公司认真研究,采取“分断施工、半幅围蔽、单边通行、外围交通导行”的办法,夜以继日,克服种种困难,在保证施工进度的同时,将G206道路改造过程的交通影响降到最低。该路段的通车,将为梅州人民春节期间的交通出行提供便利。

  目前,206国道安康路至湾下隧道段西侧已开放通行,现在进行沥青混凝土摊铺的是东侧主车道,道路标线及交通信号灯等附属设施完善也将随后完善。与此同时,206国道两侧人行道及其余道路附属设施也正加紧完善中。工作人员温馨提示,车辆、行人通过时,请注意安全。

  【全媒体记者】黄思华

  【通讯员】李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