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嘉应新区 工作动态 春节出行不再堵!江南新城彬芳大道改造提升工程今天全线通车
春节出行不再堵!江南新城彬芳大道改造提升工程今天全线通车
来源:掌上梅州、无线梅州   时间:2020-01-19 11:33:52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嘉应新区管委会获悉,彬芳大道电信红绿灯节点已于今天(1月19日)上午正式开放通车。这一节点的放行,标志着彬芳大道改造提升工程全线通车。

微信图片_20200119113219.jpg

  彬芳大道道路及地下综合管廊工程为旧路改造项目,北接坜明路(市市场监管局侧),南接客都大道,中间与中环路、伯聪路、如意路相交,全长约1公里。道路两侧居民房多,交通复杂。沿线存有大量的弱电、燃气、高压、给排水等各类地下及架空管线,各类管线的迁改保护耗时费工。施工单位充分发挥高质量党建引领作用,攻坚克难,通过倒排工期、分段围蔽,增加人员设备,夜以继日连续作战,最终如期实现通车目标。

  该道路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主干。连接新老城区的重点节点,是火车站、高速公路车流进入主城区的主干道路。二是扩宽。道路由原来的双向4车道改造为双向6车道,道路两侧还设置了慢行系统,提高了通行能力,有效解决周边道路的交通拥堵情况。三是变靓。建成后道路设置中央绿化带和两侧绿化带,种植凤凰木、大腹木棉、香樟等乔木,地被植物采用时花,成为江南新城进入老城区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四是建廊。道路地下建设三舱结构的地下综合管廊,供电、供水、通信、污水、雨水等管线将全部入廊,取代现有的管线架空系统,解决以往“空中蜘蛛网”带来的各种弊端,不仅方便管线管理维修,也提升城市形象。

  施工单位还将在该道路加紧实施交通附属设施及道路绿化的施工,且春节期间交通较为繁忙,车辆、行人通过时,请有序通行,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