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嘉应新区 工作动态 中环路全线通车!江南新城30条道路主道全部开通
中环路全线通车!江南新城30条道路主道全部开通
来源:无线梅州   时间:2020-01-20 15:10:48   浏览:-
字号:

  无线梅州讯梅州台记者:李晓明宋新嘉李泽龙通讯员:李藩)

  江南新城不断传来好消息!今天上午,随着中环路下穿隧道的开放,整条中环路也实现了全线开通。至此,江南新城30条道路主道和9条地下综合管廊全部建成。

微信图片_20200120150728.jpg

  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长230米、宽26.5米的下穿隧道沥青路面、交通标线已基本完成,车辆通行顺畅。据了解,中环路作为连接嘉应新区起步区的主干线,是江南新城、芹洋半岛、梅县新城“三城”互联互通的主枢纽,东连客都大道,西接梅州大桥,长3.18公里,路幅宽50米,双向六车道,地下建设三舱干线管廊。

微信图片_20200120150732.jpg

  该路段工程涉及“一桥一隧六节点”,包括三角跨线桥、绿轴下穿隧道和6个道路管廊交叉节点,建设期间交通疏解压力大、涉及迁移管线多、施工工序复杂,不具备同时全面开工条件,为此,业主单位会同施工单位广东华隧公司,在管委会和交警等部门协助下,只能采取“分段实施、分段围蔽、分段放行、错位施工”。同时克服重重困难,倒排工期计划,增加人员设备,抢时间抓进度,终于实现了春节前全线通车的目标。

微信图片_20200120150736.jpg

  微信图片_20200120150741.jpg

  江南新城规划建设道路30条30公里,地下综合管廊9条16.2公里,“五横五纵”路网的建成,极大缓解了江南新城周边的交通压力,也为市民出行提供了良好的交通环境。据施工方介绍,下一步还将完善人行道、绿化、路灯、交通标识等附属设施,整个项目计划6月份可以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