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嘉应新区 工作动态 绷紧疫情“防控弦”,按下复工“快捷键”!梅州重点项目98.09%复工
绷紧疫情“防控弦”,按下复工“快捷键”!梅州重点项目98.09%复工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0-03-11 10:43:55   浏览:-
字号:

  掌上梅州讯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效推进,让城市缓发出新的活力,也让劳动者感到安心。记者从市发改局获悉,截至3月10日下午,全市有205个在建重点项目复工,复工率达98.09%;复工人数21972人,占复工项目总用工人数的 65.42 %。

  机器的切割声、焊接声、敲打声……一曲曲复工曲不断从五华县人民医院门急诊医技住院综合大楼及升级改造建设项目现场传出。3月10日上午,记者在该项目工地看到,70余名工人正在现场作业,工地只保留一个出入口,每名工人进入工地前要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流程。工地现场每天还安排2轮消毒,悬挂的宣传横幅和粘贴的海报时刻提醒工友要注意疫情防控。

微信图片_20200312104226.jpg

  中环路下穿隧道施工现场。

  “大楼主体建设及内部砌墙工作已经完成,内外装修正在有条不紊、按序进行。”该项目总工王家富介绍,工地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2月底正式复工,外地返梅的工人一律安排宿舍隔离14天、做核酸检测。接下来项目将进入大装修阶段,届时预计有三四百人回到项目上。目前,已经采购了充足的口罩和消毒水,保证每名工人一天领到2个口罩。

微信图片_20200312104233.jpg

  广东华隧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梅州项目部为项目返工人员做咽拭子核酸检测。

  五华县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周文峰表示,院方高度重视项目的进展情况,预计今年底可投入使用,届时新增550张床位,可使用床位达到1000张,有助于全县整体医学水平的提高,可有效解决全县整体卫生资源存量不足的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312104237.jpg

  中环路下穿隧道施工现场。

  距离五华县人民医院53公里外的中环路,透过无人机的视角,可以看见——沿路的挖掘机、推土机忙碌地作业,运输土方的车辆有序穿梭,中环路道路管廊施工正陆续恢复。“现在吊装的是波纹管,用来铺设雨水管道。”在中环路下穿隧道的施工现场,项目管理人员吴秋茂指着不远处的作业区告诉记者,年前已经将隧道贯通,现在正在进行辅道、附设设施等建设。“我们2月底开始复工,人员正在有序到岗,今天仅中环路就有140多人施工作业。”吴秋茂预计,如果项目进展顺利,中环路工程将于今年9月全面完工。

  中环路是嘉应新区江南新城棚改区地下综合管廊等市政基础设施项目的重要一环。 “像中环路一样,整个项目都在有序恢复,截至10日到岗工人有370名左右,约占总人数的90%。”项目工程师姚志帆说,目前在作业的主要是中环路的辅道、人行道、绿化带,彬芳大道的人行道、路缘石,客都大道的过路管道、标志标牌基础以及坜明路的给排水管道。

  重点项目是打好防疫总体战的一个重要战场和前沿阵地,梅州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变“两难”为“两全”。市发改局印发《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梅州市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建设工作指引》,指导项目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进项目复工开工。同时,加强公共服务领域补短板工作,力争一批医疗卫生、物资保障、环保项目获得中央预算内投资和国家专项债券资金支持,加快建设,早日投入使用。

  市发改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重点提高员工到岗率,促进项目全面复工,切实以重点项目稳住有效投资,为经济平稳增长提供坚实支撑。

  见习记者:方俊鹏

  本报记者:严伟涛

  图片:首席记者 连志城

  编辑: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