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嘉应新区 工作动态 提醒!重量超过50吨的车辆严禁通行江南新城三角跨线桥!
提醒!重量超过50吨的车辆严禁通行江南新城三角跨线桥!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0-07-06 16:41:08   浏览:-
字号:

  掌上梅州讯近期,有市民反映三角跨线桥限制大型车辆通行。记者从嘉应新区管委会了解到,三角跨线桥是城市市政桥梁,严禁重量超过50吨的车辆上桥通行。

据悉,三角跨线桥桥长600米,宽18米,双向四车道,桥梁荷载设计等级为城市A级,即限载50吨。作为城市市政桥梁,该桥修建目的在于方便进出城区的中小型机动车辆快速通过华南大道与中环路交叉口,以缓解交通压力,实现快速化交通理念。而重量超过50吨的大、中型货车需经跨线桥两侧的机动车道行驶,不得上桥。同时,在日常的城市交通管控中,重量超过50吨的大、中型货车严禁驶入华南大道以东城区区域。

记者了解到,现阶段由于G206国道机场段升级改造交通疏解需要,进城方向的车辆需临时由客都大道,经剑英公园大道后转中环路行驶。考虑到跨线桥沿线交通监控设施暂未完善,项目未完工验收,施工单位采取增设限高限宽栏及明显的相关标识、在桥口临时增设止车石的措施,配合交警部门动态巡查管控限制超重、超大车辆上桥。

目前,中环路、彬芳大道、客都大道、G206国道机场段等道路正抓紧完善剩余各项收尾工作的施工。为早日实现还路于民,减低建设期间的扰民影响,嘉应新区管委会组织项目参建各方,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通过加大人力、物力的投入,分区域、分段逐步完成首层沥青、人行道附属配套设施的施工,江南新城道路管廊建设工作力争在2020年国庆前全面完成。

本报记者:方俊鹏

通讯员:李藩

编辑: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