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嘉应新区 工作动态 梅州市中医医院门诊综合大楼落成   增加68个诊室180个床位
梅州市中医医院门诊综合大楼落成   增加68个诊室180个床位
来源:梅州微闻联播   时间:2020-07-28 10:17:09   浏览:-
字号:

  今天上午(7月28日),梅州市中医医院门诊综合大楼落成启用。市委书记陈敏、市长张爱军,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湖南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党委书记刘富林以及市领导吴晓晖、张晨等参加挂牌仪式。市长张爱军在挂牌仪式上作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728101324.jpg  

据了解,市中医医院(田家炳医院)设立时占地面积110亩,建筑面积3.04万平方米,开放床位317张,业务用房极为紧张。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关心支持下,门诊综合大楼于2017年8月开始兴建,总投资4.9亿元,占地6372平方米,建成后将增加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增加门诊诊室68个,增加住院床位180个。门诊综合大楼建设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要惠民工程,建成后使该院基础设施得到全面加强,就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微信图片_20200728101331.jpg  微信图片_20200728101335.jpg

2015年6月,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中医医疗服务需求,填补梅州市没有市级中医医院的空白,推动梅州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市委、市政府把原市人民医院田家炳院区组建为梅州市中医医院,并纳入梅州市医疗卫生重点建设项目。5年来,市中医医院按照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预防、保健于一体的公立非营利性的综合性三级甲等中医医院的标准进行建设,医院发展迅速,至2019年底,医院医疗用房使用面积3万余平方米,开设临床科室26个,组建医技科室9个,开放病床617张,门急诊量44.3万人次、医院收入达到5.06亿元,较2015年的约12万余人次、1.6亿元分别增长了269.3%和216.3%,显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梅州台记者 / 张梅花、李剑龙、李卓思、池宇伟

  通讯员 / 吴锐文

  综合 / 南方+

  图文编辑 / 刘晓芳 审核 / 魏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