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嘉应新区 工作动态 嘉应新区:提质扩容焕新颜 “三宜”城市美家园
嘉应新区:提质扩容焕新颜 “三宜”城市美家园
来源:梅州微闻联播   时间:2020-10-05 09:16:19   浏览:-
字号:

  国庆、中秋佳节,不少在外乡亲回梅探亲。当他们步入梅州城区时,相信他们一定能够感受到城市面貌的巨大变化。作为梅州城市扩容提质的主战场,嘉应新区经过五年来的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一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画卷已徐徐展开,一座现代新城正在崛起。

        在客都大道,富有客家特色的圆形和方形建筑并排而立,这是新建的梅州市中心枢纽汽车站,总投资2.2亿元。目前一期工程正在进行分步工程验收,计划今年底建筑工程可竣工。  

        项目负责人何宗胜:推动我市公路客运、城市公交与铁路、航空运输方式的衔接,加快构建城乡一体、服务均等的公众共交通体系。

        在马路对面,则是正在进入装修和玻璃幕墙安装的梅州市全域旅游服务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多功能于一体的旅游集散体系,提供展示展销、旅游接待、数据信息中心、汽车房车营地等功能服务。

        市旅游发展中心副主任罗新:预计到10月底,可以完成主体工程,室外场地的工程就要到今年年底也可以全面完成。

        城市提质扩容,关键要不断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嘉应新区突出抓好江南新城、芹洋半岛“五园两馆两场两中心一轴”,目前剑英湖、马鞍山、芹洋湿地、约亭顶和红色文化公园已全面建成开放,市中医医院门诊综合大楼和梅州市实验小学、芹洋梅州中学已启用。绿轴和城市规划馆、青少年科技馆建设正火热进行。吉祥、上坪、站前、坜明和芹洋安置区,目前已有群众入住。

        连接起嘉应新区的各处各点的,则是一条条纵横交错、笔直畅达的大道。目前江南新城规划建设的30条29.2公里道路,路面已基本建成投入使用。9条15.2公里地下综合管廊主体建设已全部完成,正进行供电、通信、燃气等廊内安装。

        项目工程师姚志帆:计划在今年年底完成所有道路的移交工作。

        市民:道路都四通八达,去哪里都很方便。

        基础配套强,巢美凤自来。如今,随着保利、恒大、佳都·智慧绿洲等大批知名企业投资落地,总部经济、中央商务、大数据云计算、文化创意、文化旅游等新业态正在新城生根发芽。

        时光梅州招商总监王舸丁:我们配合我们这个绿轴公园,有景、有水、有文化,也有我们的商业氛围,在这里打造成一个城市会客厅。

         一幢幢高楼拔地起,一条条道路畅通达,一座座公园绿意浓,步入嘉应新区,现代化城市气息扑面而来,城市未来中心发展可期。

        游客吴先生:城市比以前大了,建设还是很有特色的。

        市民俞先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比以前漂亮多了,更美丽了,对市民来说,也更有居住、休闲、活动的场所。

        市民:规划好全面/设施十分完善。

        市民:环境好,住得舒服,幸福感十分满。


联播记者 / 李晓明、李卓思、侯佳玲

图文编辑 / 刘晓芳 审核 / 魏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