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嘉应新区 工作动态 黄文沐调研城区公园建设工作:将绿轴花园广场打造成精品公园
黄文沐调研城区公园建设工作:将绿轴花园广场打造成精品公园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01-01 10:09:41   浏览:-
字号:

掌上梅州讯31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到城区调研公园城市建设工作。

黄文沐一行先后到江南新城绿轴花园广场、芹洋湿地公园等地,详细了解公园整体建设提升情况及施工管理细节,现场协调解决问题,提出工作意见。

黄文沐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城市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绿色共享、人文深厚、功能完善、治理高效的公园城市,增强我市美丽竞争力,更好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坚持用美学理念、工匠精神建设绿轴花园广场,抓好绿化景观工程、人行天桥、健康步道等施工质量监管,以景观轴有机串联休闲广场、九大特色花园、体育运动区、文化体验区,营造可阅读可感知可参与的绿色通透空间,将绿轴花园广场打造成精品公园,描绘好我市中心城区的美丽中轴线。要把握城市发展规律,以剑英公园、芹洋湿地公园等公园提升建设带动新区开发,以足球文化公园、八一体育公园、月梅社区公园等生态修补改善老区品质,形成以综合公园为亮点、郊野公园为特色、社区公园为主体、小型公园绿地为补充的全覆盖公园体系。要注重公园精细化、品质化管理,坚持节约成本、突出特色,因地制宜优化种植乔木、灌木和地被,完善公园游憩服务和体育健身等配套设施,构建多元文化场景,推动公园环境与城市空间相融合、生态体验与审美感知相统一,让群众家园更美丽、生活更美好。

图文:本报记者 林丽妙

编辑:张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