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嘉应新区 工作动态 美丽梅州新网红!梅州江南新城绿轴花园广场1月28日正式对外开放
美丽梅州新网红!梅州江南新城绿轴花园广场1月28日正式对外开放
来源:南方+   时间:2021-01-28 09:18:58   浏览:-
字号:

  日前,记者从嘉应新区管委会了解,江南新城绿轴项目(绿轴花园广场)近期已完工并进行预验收,景观灯系统已开始亮灯,计划1月28日正式向广大市民开放。

  

  绿轴花园广场南至客都大道、北至如意路,邻近剑英公园、城市馆、青少年科技馆和全域旅游服务中心,长约1380米、宽90米,总用地面积12.3万平方米,项目由人行天桥工程和绿化景观工程组成,总投资约1.3亿元。

  作为一个大型的绿化景观带,该广场集休闲广场、公园、文化体验区为一体,采用“一轴三组团”规划,发展主轴贯穿整个地块,三组团由南到北分成历史文化区、新城风采区、活力之源区,各组团空间均有绿地花园、广场等,并通过景观轴有机地串联起来。场地设置1个停车场、3座公厕、1座管理房、2处花架、2处廊架、1座景观亭;并设置景观天桥一座,桥长600米。

  

  温馨提示:

  一是在疫情防御的特殊时期,请市民自觉做好防范措施,勿聚集,保持社交距离。

  二是绿轴花园广场在南广场(客都大道与剑英公园大道交汇处,从客都大道辅导进入)建有一个停车场,有停车位124个。到北广场游玩可将车辆停放在时光梅州地下停车场,免费停放,请听从保安引导。

  三是绿轴花园广场仍有部分工序待收尾,请市民在游玩时注意安全,特别是在景观天桥上不要追逐打闹、攀爬栏杆,防止跌落。

  四是请市民文明游玩,注意个人文明卫生,不要乱扔乱吐,爱护公共卫生环境;不要随意攀折花木和乱涂乱刻,爱护公共设施和花草树木。

  五是绿轴花园广场属于休闲绿化场所,机动车辆禁止进入。

  六是绿轴花园广场内禁止乱摆乱卖。

  【全媒体记者】黄思华

  【通讯员】李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