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嘉应新区 工作动态 满城尽带“黄金甲 ”!黄花风铃木又惊艳江南新城!
满城尽带“黄金甲 ”!黄花风铃木又惊艳江南新城!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02-18 16:56:27   浏览:-
字号:

  掌上梅州讯“一树黄花传妙韵,风铃清脆伴云飞。”春暖迎花开,连日来,天气晴暖,梅城多地黄花风铃木盛放,明黄色的风铃花在暖阳下金光闪闪,串成一条条“黄金带”,灿烂夺目。

  

  

  梅城机场路,黄花风铃木盛放,宛若一条黄金带。

  

  

  驱车行进在机场路上,仿若有漫天“黄金”飘过,美不胜收。

  在梅江区三角镇机场路,道路中央和两旁的黄花风铃木正在暖阳下绽放着,一簇簇黄花缀满高耸枝头,其色金黄璀璨,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从机场路三角跨线桥段至湾下隧道段,驱车一路行进,仿若有漫天“黄金”飘过,美不胜收。

  

  春暖花开,盎然春意就在身边。

  

  暖阳下花团锦簇,美不胜收。

  黄花风铃木,学名黄钟木,花色金黄,先开花后长叶,由于花冠形似风铃,故而称之为“风铃”。微风吹拂,轻盈的花枝在风中摇曳,恰如一串串风铃随风起舞。在江南新城绿轴花园广场客都大道段,黄花风铃木园中的风铃花正盛放着。偶有运动的市民从树下的塑胶跑道上跑过,忍不住停下来拍照留念。梅城剑英公园内,湖心岛上的黄花风铃木陆续开放。天气晴暖,许多市民带着孩子赏花游园,好不惬意。

  春风无声,润泽万物。春节假期悄然过半,市民不妨抓住假期的尾巴,尽情享受身边盎然春意。临近假期末,城区车流量大,市民出行需注意安全文明行驶,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安全环境。

  本报记者:钟幸钰

  摄影记者:高讯

  编辑:廖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