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嘉应新区 工作动态 用绣花功夫工匠精神加快品质化建设步伐 江南新城:建成美丽梅州的窗口和样板区
用绣花功夫工匠精神加快品质化建设步伐 江南新城:建成美丽梅州的窗口和样板区
来源:无线梅州   时间:2021-04-06 12:03:32   浏览:-
字号:

  http://www2.gdmztv.com/wap/news/342083

  嘉应新区加强科学谋划,提升江南新城建设规划,推进公共服务配套建设,加大产业项目招商引资,用绣花功夫、工匠精神把江南新城建设为美丽梅州的窗口和样板区。

  这里是中环路与客都大道的地下综合管廊节点,数十名工人正在水信舱进行低压、高压配电柜的安装。

  【项目施工方机电安装组组长师登峰:现在水信舱的污水管系统已经完成了,变配电系统的电力桥架也已装得差不多了,争取(江南新城)整个所有的管廊6月中旬完工。】

  江南新城目前正在进行市政道路的配套完善和地下综合管廊的推进,力争6月底前要完成移交工作,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全方位打造客家文化特色美丽宜居现代化新城。

  走进剑英湖畔的市城市展览馆,沙盘展示区的建设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布展优化。相邻而立的市科学技术馆,精装布展基本完成。

  【“两馆”项目部总工李伟龙:“两馆”预计6月底完工,7月1号正式向市民开放。】

  在推进江南新城环境提升,打造美丽宜游新城进程中,我市加快妇女儿童医院、紫合医院等项目建设,争取全域旅游服务中心、汽车枢纽中心今年建成投入使用。积极争取儿童乐园、风情街项目尽快动工建设,不断完善功能配套,营造清爽整洁、色彩温暖、充满生机、舒适宜人的城市环境。

  同时,我市推进产城融合,打造科技宜业新城。飞翔云计算数码港花园项目建设正紧张进行。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华南地区大型的云计算、大数据、智慧生活及人工智能研发服务的高科技产业园区。

  【项目总经理胡铃樟:目前我们4栋住宅和一栋写字楼已经全部封顶,进入外墙装修和室内配套工程的建设阶段,预计今年年底能够建成交付使用。】

  江南新城全力推进飞翔云、恒大、保利、佳都智慧、中骏世界城等项目建设,争取铜锣湾欢乐颂、林风眠美术馆等尽快动工建设。同时,谋划打造科技江南、智慧江南产业孵化器和产业平台,促进互联网科技、云计算科技、5G+智慧城市等产业链的融合发展,将江南新城打造成以现代科技和现代服务业为核心的“楼宇经济”示范标杆。

  江南新城加快南拓步伐,打造创新活力新城。昭华教育城一期项目需征收集体土地和附着物均约888亩,房屋121座。目前集体土地和附着物均已完成签约,房屋已征收118座。

  【三角镇副镇长谢睿锐:我们将在4月底交付土地,确保昭华教育城项目按时开工。】

  江南新城正以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抓好每一条道路、每一栋建筑、每一处景观的规划建设管理,致力打造美丽梅州样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