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嘉应新区 工作动态 梅州市科技馆内部首曝光,6月将试运行
梅州市科技馆内部首曝光,6月将试运行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04-19 09:36:37   浏览:-
字号:

  掌上梅州讯13日下午,记者走进坐落于梅城剑英公园剑英湖畔的梅州市科学技术馆看到,整体工程建设已完工,馆内各展区布展也已接近尾声,争取5月上旬完成调试,6月试运行。

  阳光下,圆弧状的外层幕墙因照射角度的不同,呈现出了白、银、黄等不一样的视觉效果,整体建筑大气且科技感十足。走进馆内,神秘的宇宙星空、炫酷的航天科技、影院级别的演播厅……各式展品在绚烂夺目的声光电衬托下,辅以AR技术和VR技术等前沿高端技术,以及一些360°全息影像技术的融入,让人仿佛置身科幻大片中。

  

  

  “目前科技馆总体展区已经建设完毕,布展工作已完成98%,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和收尾工作,我们预计会在5月上旬完成调试,6月份争取试运行。”市科技馆精装修与布展项目负责人夏子健告诉记者,5月上旬完成调试后,将配合市科协对市科技馆工作人员进行设备操作、内容讲解等方面的培训。

  

  

  

  据介绍,市科技馆建筑面积约5576平方米。主要布局包括基础科普教育区、科技体验区、学术交流培训区、临时主题展览体验区4个展区,设置宇宙大爆炸、航天未来、海绵城市、梅州院士等22个展项。“建成后的科技馆以科学教育为主要功能,让观众通过亲身参与,加深对科学与技术的理解和感悟,激发对科学的兴趣和好奇心,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市科协办公室主任林科说,市科技馆也将作为今年市科协的重要项目之一,献礼建党百年。

  本报记者:林婉萍

  摄影记者:林翔

  编辑:宋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