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嘉应新区 工作动态 嘉应新区党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嘉应新区党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5-14 10:16:49   浏览:-
字号:

  5月11日上午,嘉应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思平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嘉应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理论教授罗任权作专题宣讲。嘉应新区管委会、市纪委监委派驻嘉应新区纪检监察组、嘉应基投公司全体干部职工,项目公司临时党小组长,江南新城部分产业项目党员代表40多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宣讲会。

  宣讲中,罗任权教授以《学党史、颂党恩、开新局》为题,紧紧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三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系统宣讲。在为什么学方面,罗教授提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学什么方面,罗教授要求要认真研读四史特别是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重点把握“一个全面,六个重点,六个进一步”。在如何学方面,罗教授强调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准确把握理解党的历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鲜明特征、庄严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整场宣讲会内容主题鲜明、视野开阔,罗任权教授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对嘉应新区全体党员干部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

  嘉应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思平强调,嘉应新区党员干部要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特别是要把学习党史与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推动嘉应新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