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嘉应新区 工作动态 360°高空俯瞰梅州“两馆”亮灯,是如此的梦幻! 将于7月试运营
360°高空俯瞰梅州“两馆”亮灯,是如此的梦幻! 将于7月试运营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1-06-25 14:53:52   浏览:-
字号:

掌上梅州讯记者从嘉应新区管委会了解到,坐落于梅城剑英公园剑英湖畔的梅州市城市展览馆和梅州市科学技术馆已于近日基本完工,馆内各展区布展也已接近尾声,目前正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据介绍,“两馆”计划于7月开始试运行,届时将免费向市民逐步开放。

夜幕降临,记者在“两馆”外看到,技术人员正对场馆的主体灯光进行亮灯调试。从天空中鸟瞰,炫酷的灯光把场馆装扮得如梦如幻,整体效果科技感十足,俨然成为城市的一张新的亮丽名片。

据了解,城市馆布展以“世界客都·长寿梅州”为主题,分为印象·世界客都、溯源·梅城千秋、谋划·宏伟蓝图、实践·详细规划、乡愁·客家乡情五个篇章,全面展示梅州城市特色、城市底蕴与城乡发展面貌。科技馆的主要布局包括基础科普教育区、科技体验区、学术交流培训区、临时主题展览体验区4个展区,设置宇宙大爆炸、航天未来、海绵城市、梅州院士等22个展项,建成后的科技馆以科学教育为主要功能,让观众通过亲身参与,加深对科学与技术的理解和感悟,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市民科学素质。

文:梅州日报见习记者 何梓瑜

图/视频:梅州日报记者 高讯

编辑:罗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