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嘉应新区 工作动态 这是崛起中的“三宜”新城!
这是崛起中的“三宜”新城!
来源:梅州微闻联播   时间:2021-07-20 17:56:26   浏览:-
字号:
  

青山楼中立,绿水抱城流。作为嘉应新区的起步区和核心区。今年以来,江南新城持续聚焦品质化建设,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加速产城融合,用绣花功夫、工匠精神打造美丽梅州的窗口和样板区。如今,随着 “五年成规模”目标的实现,江南新城“五纵五横一湖一廊一轴九区“格局初步显现,一幅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发展中心画卷缓缓铺开。

 

从高空俯瞰江南新城,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塔吊林立,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中骏世界城正如火如荼建设着,招商中心已于近日全面运营,未来将引入超过300个新品牌落地梅州,以“首店经济”焕新梅州商业格局,赋能江南新城产城融合,助力城市经济增长与升级。

图片

中骏世界城项目总经理吴方楠:目前已经完成了约60万方土方开发,首店经济能把战略合作资源带入当地,商业综合体投入运营后,我们每年能持续给当地创造税收,提供非常多就业工作岗位。

图片

位于江南新城剑英公园剑英湖南侧的梅州城市展览馆从7月1日起试运行以来,每天开放预约的门票都会被预约一空,吸引众多游客纷至沓来,一览千年名城风貌,感受苏区蓬勃发展。

图片

学生:第一次全面地了解客家文化、历史,感觉深受启发。

图片

市民:我感觉非常震撼,之前没有那么全面地去了解,没有想到梅州细化发展得那么好,比自己预想的更美丽。

图片

梅州城市展览馆 叶嫦汝:像周六日的人流量是比较多的,线上人数爆满,我们现在还是控制在300人左右的线上的平台。

图片

做优城市品质,完善公共配套是关键。走进江南新城的妇女儿童医院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医院大楼主体结构基本完成,工人们正进行内部装修,项目建成后将提供600张床位,提供先进舒适的诊疗服务。

图片

市妇女儿童医院基建科副主任 廖启松:今年8月就准备拆除外架,进行外墙喷漆。现在进入了装修阶段,竣工验收时间是2022年8月份。

图片

从绿轴公园开放,到医院、科技馆等项目加快建设,江南新城从科教文卫体全方位营造舒适安全优质的宜居环境。随着飞翔云、铜锣湾欢乐颂、林风眠美术馆等项目建设推进,科技江南、智慧江南产业孵化器和产业平台的谋划,江南新城正以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抓好每一条道路、每一栋建筑、每一处景观的规划建设管理,致力打造美丽梅州样板区,将“三宜”新城的建设蓝图变成现实。

  联播记者 / 刘思燕、李卓思

图文编辑 / 刘晓芳 审核 / 刘英梅、刘思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