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嘉应新区 工作动态 嘉应新区江南新城地下综合管廊开展“六熟悉”消防训练活动
嘉应新区江南新城地下综合管廊开展“六熟悉”消防训练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3-22 09:35:24   浏览:-
字号:

  近日,梅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到嘉应新区江南新城地下综合管廊现场开展“六熟悉”训练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对城市管廊建设、灭火预案、战术措施、交通水源等灭火要素的熟悉,提升灭火救援实战指挥能力,确保管廊等市政基础设施安全。

640.jpeg

  活动过程中,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与现场运维技术人员就综合管廊结构类型、火灾特点以及扑救措施和注意事项等知识进行了沟通交流,尤其是对整个项目通风、照明、给排水、供配电等机电安装工程,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灭火系统、智能疏散及应急照明系统、防火分隔设施等消防工程以及环境及安防监控工程建设情况、分布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6403.jpeg

6401.jpeg

  江南新城共建设管廊9条、16.5公里,分为3个三舱、3个双舱和3个单仓管廊,长度共计16.519公里,包含综合舱、水信舱、电力舱、燃气舱和雨水舱,涵盖给水、雨水、污水、再生水、天然气、热力、电力、通信等城市工程管线。

  综合管廊的建设避免了敷设和维修地下管线频繁挖掘道路而对交通和居民出行造成的影响和干扰,让江南新城彻江南新城地下综合管廊的建成不仅将大幅增强管线综合防灾抗灾能力和使用寿命,还将告别“拉链路”“蜘蛛网”“水浸街”等城市“顽疾”, 保障了路容完整美观和交通通畅,促进了梅州城市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更好地助力梅州城市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