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嘉应新区 工作动态 江南新城全年常绿四季有花,尽享城市发展“绿色红利”
江南新城全年常绿四季有花,尽享城市发展“绿色红利”
来源:梅州微闻联播   时间:2022-03-23 13:21:01   浏览:-
字号:
  

三月微风轻抚,万物复苏。春天里的剑英公园、绿轴花园广场和城市主干道也是绿树成荫、繁花盛放。江南新城在完善基础建设过程中,积极推进城市绿化品质提升,打造生态效益和景观效果并重的城市绿地系统。“全年常绿、四季有花”不仅成为了江南新城的独特城市气质,也让市民们共享了城市发展的“绿色红利”。

走进剑英公园,成排的宫粉紫荆映入眼帘,远处高高悬挂的黄风铃、红木棉镶嵌在古朴的亭廊、绿荫流水之间。往来的游客穿行在春意盎然的剑英公园,不时驻足留影,为春日增添了无限美好。

  

图片

图片

市民:早上过来晨练一下,这里的风景很好,花也很漂亮。

  

市民:我看到自媒体上面有人说黄花风铃木开了。过来看一下、拍一下,紫荆花这里也是很漂亮的,下雨天更漂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剑英公园运营经理 涂凯:我们当时设计公园的时候,就专门有一条清风路,全部种满粉紫荆,在八角亭那边种黄花风铃木,夏天我们还会有满湖的荷花,秋天有菊花,冬天有梅花、樱花。按季节变化,尽量让市民观赏不同的风景。

  

图片

  

江南新城道路和绿轴花园广场更是异彩纷呈。漫步在长达1公里的绿轴花带,满眼都是五彩斑斓。同时,江南新城的30条道路,则按照“一路一树、一路一景”的设计理念,将乔木、灌木、地被结合,不仅利用原有的小叶榄仁、秋枫、细叶紫薇、大腹木棉等树种,还选取种植紫花风铃木、黄花风铃木、大叶紫薇等易生长、易管理的树种,营造“四季常绿、四季有花、层次丰富、百花齐放”的美丽景观。今年是江南新城建设以来完美呈现绿化景观的第一年。

  

图片

图片

广东华隧建设集团梅州项目工程师 黄友海:1.2公里的绿轴搭配了九大花海,包括了梅花园、黄花风铃园、樱花园等等,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品种。

  

市民:这个花很漂亮,空气好,绿化也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民:不仅是这些热门的景点,周围道路都会种一些这样的花。最近花期到了嘛,这些花都挺漂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