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嘉应新区 工作动态 城产融合促发展 有“面子”更有“里子”
城产融合促发展 有“面子”更有“里子”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2-08-01 09:35:41   浏览:-
字号:

从高处眺望江南新城,双向八车道的大路畅通无阻,两边高楼林立,高质量发展的江南新城为周边产业发展提供了充分保障;在梅州高新区,优质医疗、教育、住房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生活服务便捷化水平不断提升……城市因产业聚集而兴。近年来,梅州按照“城产融合、城产联动”的布局,锚定目标,真抓实干,推动“产”与“城”共生共利。

“近几年的变化太大啦!”2020年初,黄女士作为回迁户搬进了位于江南新城的坜明安置区,她亲眼见证了江南新城的“成长”。江南新城首期规划面积6.66平方公里,2015年至2021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52亿元。目前已建成30条共29.8公里的道路和9条共16.5公里的综合管廊,并以总部经济、中央商务、大数据云计算、文化创意等为重点,引进39个、计划总投资近500亿元的产业项目。一座以产兴城、城产融合发展的新城正悄然崛起。

在梅州高新区,103家投产企业正按照计划加快推进生产。广汽集团、广药集团、法国圣戈班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在这里汇聚,形成了以食品饮料、生物医药、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等为主体的产业集群。同时,梅州高新区加快完善配套设施,高标准建设基础设施,引进优质医疗、教育、住房等资源,广梅开发区医院、华师附属广梅园小学、人才公寓、公交车、同心湖公园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园区生活服务便捷化水平不断提升,城产融合发展的脚步大步迈前。2022年1-6月,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31亿元,同比增长39%;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7亿元,同比增长40.2%。

文/梅州日报记者:黄科

图/梅州日报记者:吴腾江

编辑:罗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