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嘉应新区 工作动态 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迁建项目即将全面竣工
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迁建项目即将全面竣工
整体工程进度已达95%以上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10-09 09:36:02   浏览:-
字号:

  绿化工程全面完成、外墙仿石漆施工基本完成、地下室地坪漆施工全部完成、外立面遮阳百叶已安装90%、室内天花和地面装修工程已完成95%……近日,记者在江南新城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看到,医院整体工程进度已达95%以上,项目即将全面竣工,进入验收阶段。

  从客都大道向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眺望,新院区前广场梅花形的中央花坛里绿草菲菲,门诊综合楼墙外由粉、黄、蓝三种颜色组成的遮阳百叶格外醒目,让整栋大楼看起来鲜明活泼。通过定时控制,遮阳百叶可以随着一天内不同的太阳照射强度和角度变化来调整方向,以达到良好的遮阳效果。

  

  (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连志城 摄)

  走进室内会发现,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精心打造了不同人群就诊和保健区域的色彩体系。妇女区是优雅的紫色,孕妇区是温馨的粉色,儿童区是生机勃勃的绿色,产房、手术室、重症监护室均采用了低饱和度的色彩,就连地下停车场也划分了橘黄、淡粉、浅蓝、果绿4个区域,治愈系的色彩让人感到舒适放松,充分契合妇女儿童专科医院主题。

  据悉,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迁建项目按照国家三级妇幼保健机构要求设计,基本实现保健与诊疗、儿童与成人分流,配备了全新的妇科腹腔镜、高端新生儿暖箱、基因测序仪、新生儿串联质谱分析仪等现代化医学诊疗设备,部分设备已经进场安装。“当前,机电安装工程正配合装饰作业,项目工程在抓紧安装末端设备,工人们铆足马力进行收尾阶段的施工。”该项目工程相关负责人说,一间崭新的、洋溢着现代化气息的温馨型妇女儿童专科医院即将建成,将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保健服务,进一步提升我市妇女儿童医疗整体服务水平。(记者刘巧 通讯员钟伟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