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嘉应新区 工作动态 坚定不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奋力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
坚定不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奋力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12-01 16:07:09   浏览:-
字号:

  日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戚优华、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出席会议。

  王晖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制定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的重要要求,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坚定不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奋力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

  王晖强调,一要坚持以学为先,做到入心入脑。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立足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以思为要,做到吃准吃透。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全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全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把握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全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全面把握依靠顽强斗争应对前进道路上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三要坚持以实为基,做到见行见效。紧密联系梅州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细化为具体方案、转化为工作任务,扎扎实实向前推进。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果断科学精准处置当前疫情,确保迅速“围住、捞干、扑灭”。要全力稳住经济大盘,牢牢把握国家和省支持梅州“融湾”的重大机遇,认真研究谋划推动重大政策、重大事项、重大项目、重大平台的落实,努力变政策红利为发展实效。要全力确保安全稳定,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信访维稳工作,保持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上,王庆利、刘晋生、蒋万军、陈金銮、罗盛芬、陈煜昌、曾永祥、崔毅、张运全、梁维、赵东等市领导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学习交流发言或书面发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朱庆强 特约记者辜昀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