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嘉应新区 工作动态 “一网”便民惠企!梅江区人民政府网站推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栏目
“一网”便民惠企!梅江区人民政府网站推出“推动高质量发展”栏目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11-22 10:54:16   浏览:-
字号:

 23459730e5a9a179718360c96199bd5a.jpeg 

  “梅江区哪里有商机?”“梅江区有哪些招商政策?”“梅江区有哪些旅游路线值得一去?”这些问题的答案,在梅江区人民政府网站“推动高质量发展”栏目中都可以找到。目前,“推动高质量发展”栏目的建设取得初步成效,这是梅江区,助力梅江高质量发展一个成果体现。

  记者浏览网页看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下,分设了“招商引资”“梅江旅游”“放管服和营商环境”三个栏目,各栏目又分别设置了三个子栏目,栏目内容已得到初步充实。囊括了招商动态、招商政策、招商服务,以及“上线”了西阳筀竹村旅游线路、梅江区红色文化教育旅游线路、“梅江八景”自由行精品旅游线路——访名人故居、赏梅江秀色主题游(2天游)、梅江区体育+旅游精品线路(两天一晚)等梅江旅游线路信息,让网站真正实现扩容提质、便民惠企。

  今年来,梅江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切,结合政府信息公开、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以政务公开平台建设这一小切口,切实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这个专题是4月29日上线的,旨在全面提升梅江区在招商和经济发展方面的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同时梳理更新公开政务服务事项,方便企业群众获取政务服务信息的便利度。”梅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股股长张德兴表示,“营商环境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我们通过前期调查研究,在网页板块设计和内容呈现上进行了精心规划,希望将更多企业群众喜见、乐见的政务信息、便民信息借助这个专题栏目进行公开,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权威的解读和更全面的信息。“为着力提升信息发布‘含金量’,提高政策举措‘到达率’,打通群众获取政府信息的‘最后一公里’,我们还制定了内容制作和更新制度,以栏目更新带动各单位在政务工作中创新争优,专栏于4月29日上线以来发稿件超66件,阅读量超5000人次。”

  近年来,梅江区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推动政务公开各板块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夯实政务公开工作基础工作,持续推陈出新,推动了政务公开工作走在前列:在市级年度考核中,政府网站2019年、2021年市考核优秀,政务新媒体2019年、2020年、2021年连续三年市考核优秀。

  “2022年底,根据政府网站发展指引,以国内外优秀网站为标杆,我们对区政府网站进行改版升级,并在2022年度在梅州市政府信息规范化管理评估中,梅江区政府网站开通了智能互动和用好空间功能,创新效果得到初步呈现。”张德兴告诉记者,2022年以来,梅江区相关部门协同合作,通过制度革新,提高工作质量,积极推广本单位有效做法,扩大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成效,有效改变了以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答复多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局面;同时建立网民留言办理规范,完善了从接收网民留言,到办结回访的整套工作流程,并将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成效的评价指标,今年1—10月共办上级转办领导留言板网民留言38条,区领导留言板网民留言25条,办结率达100%,其中区领导留言板网民留言办理群众满意率92.86%。

  下来,梅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将继续创新举措、对标先进,持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建设,为推动梅江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

  梅州日报记者:林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