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嘉应新区 工作动态 江南新城中环路跨线桥主跨结构混凝土浇筑全部完成
江南新城中环路跨线桥主跨结构混凝土浇筑全部完成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1-07 08:29:14   浏览:-
字号:


2019年1月5日凌晨,随着最后一车C50混凝土倾泻完毕,由广东建工集团下属广东华隧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梅州市综合管廊项目中环路跨线桥主跨上部结构混凝土浇筑全部完成,中环路跨线桥施工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为下一阶段华南大道南北恢复通行,缓解周边交通压力,以及后续管廊及桥梁施工的顺利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跨线桥主跨上部结构混凝土浇筑

中环路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全长约3.1km,为主干道路升级改造工程。根据规划要求,沿线新建干线管廊及跨线桥一座,其中管廊位于道路中央,为三舱矩形结构,截面尺寸12m*3.4m;跨线桥呈东西走向,上跨华南大道/国道206。桥宽18m,其中主桥全长340m,跨径组合为4*30m+(30+40+30)m+4*30m,上部结构为单箱四室、弧形断面的等高度预应力钢筋砼连续箱梁结构,引道长260m。


跨线桥效果图

梅州市综合管廊项目作为梅州市的重要民生工程,自开工伊始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中环路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作为整个项目的主干道路、主干管廊,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工程包括跨线桥、隧道及6个管廊交叉节点,施工难度为整个项目之最,为了促使工程能够按期、保质、高效、安全地推进,项目部领导班子及各级管理人员自开工伊始就倾注了大量的心血。

项目初期,针对桥梁与管廊分开布置的初步设计方案,项目部管理人员与设计单位积极沟通,通过工况模拟、数据计算分析,在保证桥梁、管廊结构的稳定性和安全性的前提下,对原设计方案进行优化,最终确定了桥梁与管廊合建方案,打破了过往桥梁与管廊分开布置的工程惯例,也为后续施工的展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桥廊合建横断面图

项目实施阶段,针对中环路工作量大、工期紧,现场交叉作业面多,安全形势严峻等情况,项目部精心组织管理人员召开施工策划和质量技术交底会,对施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和部署,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合理安排各个工序施工。

同时,项目部在确保质量、安全前提下实施24小时轮流作业制度,配备充足的人员、机械设备,确保材料供应,保证了跨线桥主跨施工工期的实现。

在桥梁、管廊施工的全过程,未出现过一起安全或质量事故,受到了市政府、业主和监理的一致好评。


跨线桥主跨上部结构现状

在后续的施工中,项目部将一如既往发扬华隧精神,科学策划,精心组织,在保证安全与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为梅州市江南新城棚改区地下综合管廊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贡献力量,为华隧建设集团再添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