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嘉应新区 工作动态 华南大道今天下午恢复双向通车
华南大道今天下午恢复双向通车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19-01-10 16:43:00   浏览:-
字号:


华南大道实现双向通车(吴腾江 摄)


华南大道实现双向通车(吴腾江 摄)

掌上梅州讯 10日下午,备受市民关注的梅城华南大道完成沥青铺装作业,可实现双向4车道通行。目前,道路两侧人行道、路灯等市政配套设施正在紧张施工中。项目负责人提醒市民,因配套设施施工,双向六车道现暂开放双向四车道通行,驾车经过该路段时请减速慢行,礼让行人。

下午3时许,记者在华南大道看到,宽阔平坦的道路, 红黄相间的鲜花在道路中央绿化带“争奇斗艳“,一辆辆汽车安静地从沥青路面驶过,现场车辆川流不息、秩序井然。“华南大道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改造提升为现在的双向六车道,为城市景观主干道。”嘉应新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华南大道已基本具备通行条件,为缓解梅城交通压力,先行双向通车。


改造前的华南大道(严伟涛 摄)


华南大道实现双向通车(吴腾江 摄)

据悉,华南大道道路全长1266 米,宽40米,双向6车道,规划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50km/h,呈南北走向,起点接丽都中路,终点与中环路相交。目前,华南大道路面及中间绿化带已基本完成,具备通车条件,东西两侧人行道、绿化、路灯等附属设施计划2019年4月底前全部完成。

需要注意的是,道路两侧人行道、路灯等市政配套设施正在紧张施工中。受配套设施施工影响,现在先行双向4车道通行。

项目负责人提醒市民,驾车经过该路段时减速慢行,礼让行人。


华南大道改造后效果图


华南大道改造后夜景效果图

本报见习记者:严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