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嘉应新区 工作动态 江南新城安置区新增3地块 计划7月动工建设
江南新城安置区新增3地块 计划7月动工建设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5-03-27 10:04:31   浏览:-
字号:

梅州网讯 记者日前了解到,我市新增200亩土地用于江南新城安置区建设,并计划7月动工建设。

  今年是江南新城“打基础”的关键之年。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安置区建设备受市民关注。据了解,因上坪安置一区航天油库占地、坜明安置区需建伯聪中学运动场、上坪安置二区受航空限高限制容积率低等原因,原规划安置区用地不能满足要求。据测算,江南新城需建设棚户区改造安置房8808套,坜明安置区、上坪安置一区目前可建棚改安置房共5362套,仍需选择约200亩的安置区建设用地,用于建设3446套安置房。为此,我市拟将城区中环路以南、东汇城以北的东9、东10地块以及铁路货场以东的东18地块成为新的安置区建设用地,面积共200亩,总建筑面积达71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

  “我们将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模式进行建设,预计项目将于7月份动工建设,争取2016年底竣工。”嘉应新区管委会建设部主任徐东兴介绍。

  江南新城原规划安置区建设也正在紧张推进中。江南新城原设置了三个安置区:坜明安置区、上坪安置一区和上坪安置二区。目前,上坪安置一区(北区)北地块首批362套安置房已完成基础工程,进入主体施工,完成总投资额近五成,可在年底前建成交付使用;其他安置区正在进行相关前置工作,可在6月份开工建设。为全力加快安置区建设,我市与国开行广东省分行等就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进行沟通对接,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

  目前,江南新城已完成征收集体土地99.6%,已签约民房占75.8%,按时兑现了2400多万的临迁安置费。(练海林 曾仕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