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嘉应新区 工作动态 剑英公园提升改造工程全面完成
剑英公园提升改造工程全面完成
来源:南方全媒体   时间:2019-01-28 14:57:03   浏览:-
字号:


近日,记者从梅州嘉应新区管委会了解,剑英公园3号湖顺利通过了交工验收程序。至此,剑英公园提升改造工程已全面完成,公园内的所有区域对市民开放。


记者在现场看到,1号湖、2号湖和3号湖之间的水系连通,湖与湖之间通过两座小型拱桥相连。沿湖而建的亲水栈道、亲水平台、康体健身器材等设施,可以满足市民游玩健身的不同需求。同时,公园还新增了摸鱼池、戏沙池等儿童游乐设施,非常适合亲子游玩。


据该项目总工程师王喜山介绍,公园里还铺设了透水环保步道、塑胶跑道和自行车通道,将公园的各个功能区连接起来,同时通过新建的石拱桥、游船码头等设施,串联起3个湖面,拓宽了市民的活动空间。湖边种植了凤凰木、红花紫荆等景观花木,供市民休闲时观赏;湖里还种植荷花、菖蒲、金鱼藻等水生植物,结合了多种生态技术手段净化3个湖的水质。


改造后,剑英公园从1个湖变成了3个湖,公园的总面积达到40.98公顷。这不仅大大提升了防洪蓄洪的能力,还增加了应急避险的功能,平时市民在公园里休闲游玩,如遇突发事件或灾难可以在公园里应急避险。

“工程还改造了公园的照明系统,通过灯光的立体布置,突出丰富的空间层次感,展现公园的美丽夜景。”王喜山介绍,剑英公园周边“两馆一场”建设也在顺利推进。接下来,湖泊周边还将建设儿童乐园和风情街,为市民提供一个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全媒体记者】黄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