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嘉应新区 工作动态 梅城芹洋安置区3070套安置房今日移交
梅城芹洋安置区3070套安置房今日移交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08-30 15:15:51   浏览:-
字号:

30日上午,记者从芹洋安置区移交工作会议获悉,嘉应新区芹洋半岛芹洋安置区30栋3070套安置房正式移交至梅江区政府,该区福长村、芹洋村的回迁群众距离领钥匙“喜提新房”又近了一步。

记者在芹洋安置区看到,30栋崭新的安置房外立面工整美观,小区呈花园景观式设计,道路宽敞整洁。安置区还配备九年一贯制学校、综合性医院、农贸市场、超市、健身场所等便民配套设施,具有交通便利、就学就医便捷、生态环境优美等特点。“安置区周边有广州大桥、秀兰大桥、罗乐大桥等三座跨江大桥和18条市政道路。目前已建成的芹洋湿地公园,以及规划建设中的中心公园等,都为回迁群众过上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打下了基础。”据嘉应新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安置区共有30栋3070套,商铺211间,车位共4367个,其中地下室及架空层车位4090个,室外地面车位277个。

据了解,芹洋安置区位于芹洋半岛福长村,总投资20.76亿元,占地面积约12.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2万平方米。该项目于2014年6月正式动工建设,今年7月底通过工程竣工验收。移交至梅江区政府后,房产分配、物业管理和资金结算等工作将陆续开展,计划在半年内完成。“9月中旬将组织拆迁群众选车位,预计10月启动安置房分配工作。”梅江区土地房屋征收安置中心梁德兴说。

梅州日报记者:江婵 罗诚浩

图片:首席记者高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