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嘉应新区 工作动态 三角圆盘节点管廊及中环跨线桥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三角圆盘节点管廊及中环跨线桥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来源:梅州微闻联播 梅州电台交通广播   时间:2017-08-17 10:09:16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嘉应新区管委会了解到,备受关注的梅城江南三角圆盘节点管廊及中环跨线桥目前正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微信图片_20170818101650.jpg

(改造前)

微信图片_20170818101657.jpg

(目前施工中)

今天上午,记者在施工建设现场看到,桩机、挖机、吊机等重型机械轰隆作响,不停地作业,正在进行支护桩的施工。

微信图片_20170818101706.jpg

跨线桥的桩基础施工也将交叉进行,整个桩基施工大概一个月。施工单位项目部副经理雷俊华表示,下一步将进行土方的开挖以及桥的承台和管廊结构的施工,接着就是桥墩和桥面的施工。

据了解,中环路跨线桥总长600米,双向四车道。中环路和华南大道地面平交段道路均为双向六车道,交叉口处设置交通信号灯。这也是梅城第一座大型跨线桥,整个工程预计明年底可以建成。

据嘉应新区管委会建设部负责人介绍

该改造项目将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是三角地圆盘红绿灯改造,二是立交桥建设.

从规划图纸上看到——这座上跨式立交桥将从西往东走向,起步在中环路,止于梅龙东路,是从新县城连结梅州中心城区和206国道的交通主道交叉路口,随着这两个项目的改造,将加快车流的疏导,大大缓解城市道路的交通压力。

微信图片_20170818101717.jpg

中环路桥梁上跨改造设计方案效果展示图

中环路改造后地面段道路断面宽度为50米,双向六车道。桥梁段道路标准宽度为49.5米,双向八车道。交叉口处道路拓宽至56m,设置双向六车道辅道。

微信图片_20170818101725.jpg

中环路桥梁上跨改造设计方案图

据了解,该桥梁造价估算约为5千万元。

建成后不仅将成为一道亮丽景观,也将成为缓解梅城交通的“减压阀”。

你们期待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