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嘉应新区 工作动态 降噪防尘科学施工避免扰民
降噪防尘科学施工避免扰民
“江南新城管廊施工扰民”的群众诉求得到回应: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12-06 15:23:55   浏览:-
字号:

“旁边路面在施工,我家的房子为何会晃动?”“三角圆盘那么堵,有什么措施缓解?”“怎样防止扬尘、减少噪音?”江南新城道路管廊开工建设以来,对广大群众生活造成一定影响。近日,嘉应新区管委会、交警部门及施工方华隧公司回应,表示会采取多种措施减少江南新城建设施工扰民。

●本报记者李盛华通讯员李藩

及时回应关切减少扰民

据了解,江南新城道路管廊开工建设范围广、战线长、时间长,部分项目又处在交通主干道和商业居民区,给车辆通行、市民出行和沿线门店经营带来一定影响,主要问题有噪音、挖断管线、交通堵塞、路面破损、扬尘等。

近期,一些住在华南大道附近的群众反映,施工时楼房出现晃动,令人担忧。对此,嘉应新区管委会和施工方相关工作人员解释,为确保马路的质量,需要使用压路机来压实路面,机械在作业的过程中会产生一定影响。目前,相关工程进度也在加快推进,像华南大道将会在元旦前恢复双向通车。

针对施工过程中挖断管线等问题,施工方回应,部分管线埋藏深浅不一,施工前会与相关单位确认管线位置,详细勘察做好标记,最大努力做到不破坏管线,确保施工顺利进行。

市民驾车经过一些施工路段会遇到这种情况,部分路面被铁板覆盖,车碾过会发出较响的噪音,附近住户不堪其扰。此外,部分路面常出现坑洼、破损等情况,影响通行。嘉应新区管委会及施工方表示,已清理部分路面铁板,投入200多万元,对下陷、破损的临时路面加铺沥青,改善通行条件。

至于工地扬尘的问题,施工方也采取措施应对,采用雾炮等设备进行降尘,注重对裸土进行覆盖。记者看到,一些车载式雾炮会在江南新城部分道路巡逻,进行流动降尘。

嘉应新区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影响群众较大的项目开工前,会提前宣传发布涉及工程建设的内容、意义、时间节点、建设步骤等,让群众对项目更加理解配合支持。除此之外,施工方也本着“最小干预、最短工期、最少扰民”的原则,认真做好科学施工方案,在主要道路施工中采取“分段施工、分段封闭、分段放行”的办法,在确保车辆顺利通行的基础上,科学安排施工计划,加快工程建设进度。

交警全天驻守缓解交通拥堵

三角圆盘路段拥堵的问题困扰着不少市民。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大队的民警指出,这是多方面因素综合造成的:三角圆盘连接梅州大桥及206国道,过往的大货车多,本身交通繁忙;实施改造后,路面宽度缩小,通行能力也受到影响;部分驾驶员开车经过圆盘路段时互不相让,轻微事故多发,相关人员和车辆也不及时撤离现场,造成拥堵。

据了解,交警部门每天安排8至10名民警、辅警在三角圆盘一带疏导分流,及时处置各类突发状况,减少交通拥堵。交警部门建议,市民驾车出行可尽量绕开三角圆盘,摩托车等要靠边行驶,不要与大货车抢道混行;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取证后尽快撤离不添堵。交警部门表示,接下来还将研究中型以上货车限行三角圆盘的方案,同时完善相关标志标线,规范沿途停车等交通行为,确保交通顺畅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