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嘉应新区 工作动态 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陈敏督办江南新城等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8-10-17 09:58:04   浏览:-
字号:

10月16日日,市委书记陈敏督办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加快梅州发展的全局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重点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着力破解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难题,奋力冲刺第四季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进工地、看现场,问细节、督进度,陈敏先后察看了江南新城梅州市全域旅游服务中心、广州中医药大学紫合(梅州)医院以及海吉星农产品商贸物流园、市足球文化公园、梅江区周溪河综合整治等项目进展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陈敏指出,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抓住了重点项目就抓住了经济发展的“牛鼻子”。我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但受项目用地调规、征地等因素影响,个别重点项目推进较缓慢,必须进一步攻坚克难,进一步加大力度,进一步形成合力,积极解决项目报批、征地拆迁、资金筹措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以更有力的措施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陈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逐一分析、找准症结、采取措施,切实把影响制约项目推进的主要矛盾和深层问题处理好、解决好。要抓进度保质量,对照任务单、倒排时间表,抢抓施工黄金期,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基础上确保项目质量,同时要充分考虑项目规划设计的整体性和功能性,把项目建设成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要提供优质服务,深入项目一线,认真解决问题,加强部门之间的联动与协调,大力发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积极为项目开工、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条件。要抓好项目储备,紧盯上级政策导向,主动与上级部门沟通汇报,未雨绸缪、积极谋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同时,有效引导群众支持项目建设,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有序。

市领导黄文沐、张晨参加活动。